当前位置:

杜家毫:发扬“老黄牛”精神 甘当推动发展幕后英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贺佳 周帙恒 编辑:闵美颖 2016-04-29 09:16:0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8日,湖南省政府系统秘书长办公室(研究室)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

4月28日,湖南省政府系统秘书长办公室(研究室)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强调,要发扬“老黄牛”精神,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甘当推动发展幕后英雄,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强调,要发扬“老黄牛”精神,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甘当推动发展幕后英雄,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杜家毫在全省政府系统秘书长办公室(研究室)主任会议上强调
  
  发扬“老黄牛”精神 甘当推动发展幕后英雄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湖南省政府系统秘书长办公室(研究室)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强调,要发扬“老黄牛”精神,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甘当推动发展幕后英雄,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传达了李克强总理接见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杜家毫说,近年来,政府系统办公室(研究室)的同志们恪尽职守、勤勉敬业,确保了政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常态下,政府系统办公室(研究室)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今年“两会”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的要求,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杜家毫强调,要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着力解决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服务职能。围绕重大规划实施、重大政策出台、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认真抓好参谋服务、组织协调、推进实施。当前,要围绕坚决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实现在转方式、调结构方面走在前列的目标,加强统筹协调、调动各方力量,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良好开局。要提高行政效能。积极适应“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发展形势,广泛运用现代化手段推动网上政务和电子政务系统有效融合、对接。强化精准精细服务,于细微处见精神、显水平。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努力使各项工作贯彻中央要求、符合群众意愿。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优化办文、办会、办事等具体工作的流程、规范和标准,建立健全议事、人事、学习、廉政、党务、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制度,增强按制度、按规矩办事的自觉性,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提高绩效、减少差错。要优化干部作风。坚持自重自警自律,说真话、办实事、求实效,坚决杜绝不作为、缓作为以及拖沓延误、推诿扯皮,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到实处,以优良的作风促党风政风、带民风社风。各级党委、政府要多关心办公室(研究室)干部,多交任务、多压担子、多给舞台。广大干部要正确对待苦与乐、名与利、得与失,以坚定的政治信念、精良的业务素质和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
  
  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在工作报告中要求,把抓落实作为当前政府系统办公室、研究室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提高抓落实的科学性、有效性和针对性,以铁的纪律、过硬的作风、精细化的管理、强化督查督办、科学的绩效考核推进落实。要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负责的职业操守、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廉洁自律的思想觉悟,大力提高抓落实的保障水平,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办公室、研究室工作。
  
  会上,长沙市、常德市、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等有关市州政府和省直部门办公室(研究室),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贺佳 周帙恒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4/29/39724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