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布第一批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邓集键 编辑:严欢 2016-04-19 08: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邓集键)湖南省水利厅近日下发《关于公布我省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第一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水利部公布的湖南省26家重点监控用水单位的基础上,选定400家用水大户及高耗水、高污染工业企业(含国家重点监控用水单位)作为第一批省级重点监控用水单位。
  
  《通知》要求,从2016年开始,将列入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的用水单位取用管理情况纳入对市、县人民政府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范畴;各用水单位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取水、用水、排水,建立健全用水管理制度,加强内部用水管理,强化节约用水意识,定期开展水平衡测试,加大节水技术改造力度,努力提供用水效率。同时,定期对取用水情况进行评估,减少跑冒滴漏,优化取水、用水和污水处理工艺;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用水单位的取用单位的监督管理,实时监控取用水情况,开展计划用水管理,督促用水单位依法进行取用水;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在上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的基础上公布本行政区域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并开展考核。
    
  附件:湖南省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第一批)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邓集键

编辑:严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4/19/39619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