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所属事业单位2016年公开招聘方案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徐放 2016-04-12 15:0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试行办法》,湖南省文化厅所属事业单位因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综合管理类、图书资料类、计算机类、艺术类、文博考古类、幼儿教师类、医疗保健类工作人员。具体招聘方案公示如下:
  
  一、组织领导
  
  招聘工作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监督指导下,湖南省文化厅成立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厅人事教育处,具体负责协调组织实施招聘工作。厅纪检组、监察室全程监督。
  
  二、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坚持公开面向社会、双向选择、综合考评、平等竞争、择优录用的原则,确保人员的综合素质。
  
  三、招聘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二)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三)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四)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及其他条件。
  
  四、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见附件1)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信息
  
  招聘信息通过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www.hnrst.gov.cn)和湖南省文化厅门户网(www.hnswht.gov.cn)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时间、方式及要求
  
  1、报名时间:2016年4月21日—2016年4月29日。
  
  2、报名方式:采取网络报名后现场确认的方式。
  
  请应聘者到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表格下载中心下载并如实填写《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同时将身份证、学历学位证、职称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工作经历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近期彩色免冠1寸照片1张(注明姓名、报考岗位),(其中2016年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加盖学校公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在职人员须提供本单位出具的加盖公章的同意报考证明),上传至相关招聘单位邮箱(见附件2)。每名应聘者只能报考一个单位的一个职位,多报取消报名资格。
  
  现场确认时间(确认地址见附件2):2016年5月9日—2016年5月10日(8:30—17:30)。
  
  请应聘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同底彩色免冠1寸照片3张(注明姓名、报考岗位),在规定的确认时间内至相关招聘单位进行现场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应聘者请如实填写和提交有关信息、材料。凡因本人填报信息错误的自行负责;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资格。
  
  (三)资格审查
  
  依据岗位招聘条件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名单在湖南省文化厅门户网站公布。请应聘者关注湖南省文化厅门户网站发布的关于发放《准考证》的通知,并按时到指定地点领取《准考证》。
  
  (四)考试方法
  
  1、开考比例:岗位应聘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但对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报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意后,根据实际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核减岗位招聘计划。
  
  2、考试方式
  
  应聘招聘岗位学历条件要求为博士研究生的岗位:采取面试和直接考察的方式。
  
  应聘综合管理类、图书资料类、计算机类、文博考古类所有岗位: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百分制折算综合成绩,其中笔试、面试各占综合成绩的50%)。
  
  笔试: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全部参加由省文化厅统一组织的笔试。
  
  笔试主要内容为应聘岗位专业知识。不指定考试范围和复习资料,满分为100分,时间为120分钟。
  
  面试:根据应聘同一岗位笔试成绩排名先后,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语言表达、形象气质和综合分析能力等。
  
  应聘艺术类、幼儿教师类、医疗保健类岗位:采取笔试、面试、实际操作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百分制折算综合成绩,其中笔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30%,面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30%,实际操作测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40%)。
  
  笔试: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全部参加由省文化厅统一组织的笔试。
  
  笔试主要内容为应聘岗位专业知识。不指定考试范围和复习资料,满分为100分,时间为120分钟。
  
  面试、实际操作:根据应聘同一岗位笔试成绩排名先后,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和实际操作人选。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语言表达、形象气质和综合分析能力等;实际操作主要测评应聘人员动手能力。面试和实际操作的先后顺序根据各招聘单位实际情况确定。
  
  设置综合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含60分)。各环节考试成绩在湖南省文化厅门户网站公示。
  
  (五)体检与考察
  
  根据应聘同一岗位综合成绩排名先后(综合成绩相同的,应聘综合管理类、图书资料类、计算机类、文博考古类所有岗位以笔试成绩为准;应聘艺术类、幼儿教师类、医疗保健类岗位以实际操作成绩为准),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在指定的市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对象需同时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主要考察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拟任岗位资格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有体检或考察不合格及放弃体检者,按应聘同一岗位综合成绩排名先后依次等额递补一次。
  
  六、公示
  
  根据应聘同一岗位综合成绩、体检、考察结果,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查,经审查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公示7个工作日。
  
  七、聘用及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后,办理聘用手续(被聘用人员有工作单位的,须与原单位解除人事关系并取得证明后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实行试用期,试用期满,经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被聘人员工资待遇标准按国家政策执行。
  
  咨询电话:0731—85286050(厅人事教育处)
  
  监督电话:0731—85286059(厅纪检组、监察室)

  附件:

  1.湖南省文化厅所属事业单位2016年公开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一览表.xls

  2.湖南省文化厅所属事业单位2016年公开招聘报名邮箱及现场确认地址一览表.xls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徐放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4/12/39569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