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品药品类企业求贤若渴 湖南高职院校毕业生供不应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丹 编辑:闵美颖 2016-04-11 08: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举行2016实习生、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举行2016实习生、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红网长沙4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大学生就业问题是一个全社会关注的问题,校园招聘会上永远都是人头攒动、求职者趋之若鹜。但在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今日举行的2016实习生、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时刻新闻记者见到的却是另一番“供不应求”的景象。百余家企业为1400余名毕业生提供了近4000个就业岗位,平均每人都有2到3个就业岗位选择。
  
  今年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的校园招聘会呈现出两个特点。一是“越来越早”,与其他院校一般到5、6月份举办招聘会不同,学院招聘会一年比一年开得早,这是因为食品药品行业技术技能型人才紧缺抢手,很多企业年前就开始与学院联系招聘会事宜,而今年则有近200家企业向学院学生抛出了橄榄枝,学院根据企业规模、是否有“五险一金”、薪资水平等条件挑选了100余家上规模、效益好的企业;二是“越来越好”,近年来,学院学生就业质量不断提高,毕业生大多对口进入省内外食品药品行业知名企事业单位,实现了由“好就业”向“就好业”的转变。

  药学系学生游沁说,想寻找公司规模大、稳定并有更多学习机会的实习岗位,“像国药控股和科源医疗器械公司,都是我很想去的”。
  
  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副院长邓兴国表示,近年来在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学院每年的实习生、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学院注重学生技能培养和实训实操,在深化校企合作的同时积极调整学生培养方针。多年以来,学校毕业生对口就业率每年保持在87%以上,近两年连续获得“湖南省高职高专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丹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4/11/39551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