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4个市州均可制定地方性法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容 编辑:闵美颖 2016-03-31 09:3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今天下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长沙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确定邵阳市、张家界市、永州市、怀化市、娄底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当天,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第44号公告对该决定予以公布,现在起,这6市州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
  
  早在2015年12月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确定衡阳、株洲、湘潭、岳阳、常德、益阳、郴州市等7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加上今天确定的6市州和长沙市(省会城市拥有地方立法权),目前,湖南省14个市州均可制定地方性法规。当地人大及其常委会可对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制定地方性法规。不过,按照立法法要求,各市州所制定的地方性法规须经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后方可施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容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3/31/39477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