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磁浮生态绿带走廊(一期)计划5月完工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闵美颖 2016-03-30 09:1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磁浮生态绿带走廊建成后将成为养眼的景观带。(效果图)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管委会 供图

磁浮生态绿带走廊建成后将成为养眼的景观带。(效果图)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管委会 供图

  一期工程将以“宜林则林、宜花则花、应绿尽绿”的原则对磁浮沿线两厢范围内适宜栽植的土地进行复绿,并对原生态自然山体、水塘进行提质和保护,预计建设面积约7140亩。
  
  长沙晚报3月29日讯(记者 唐朝昭 李锋 通讯员 孙理楠 周全) 高架上,磁浮快轨试运行车辆不时穿过;高架下,一片繁忙的栽树植绿景象……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局获悉,长沙磁浮生态绿带走廊(一期)计划于今年5月全面完工。届时,长沙磁浮快轨两厢沿线宽达600米的生态绿带走廊将初现容貌。未来,长沙磁浮生态绿带走廊沿线还将打造多个景观节点以及公园游园,项目规划总面积约为15000亩。
  
  绿带绵延超18公里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磁浮生态绿带走廊项目全长18.55公里,沿劳动东路、黄兴大道、机场高速依次穿过高铁科技新城、大型居住组团、滨河湿地绿带、汽车工业园及黄兴会展经济区。
  
  以浏阳河为界,磁浮生态绿带走廊分为长沙县段和雨花段,其中长沙县段全长16.59公里,两厢绿带建设宽度各300米。雨花段长近2公里,两厢建设宽度各100米。目前,一期工程正按照高标准、大色块、立体化、多维度、生态化的要求,全面展开建设。“磁浮铁路是长沙‘空铁联运’的重要交通枢纽,打造高品质的磁浮生态绿带走廊也是长沙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的一张绿色新名片。”该负责人说。
  
  沿线将设足球场篮球场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长沙县磁浮生态绿带走廊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大片的土地经过整修,一排排银杏树已完成了种植,而园林工人们正在将车上的香樟树缓缓卸下。
  
  “经过两个月的前期设计、招标等工作,磁浮生态绿带走廊长沙县段已于本月初正式入场施工,目前已经完成了40%左右。”黄兴会展经济区管委会主任胡朝钦告诉记者,磁浮铁路沿线景观规划结合了长沙本地气候、沿线自然风貌等情况,计划种植香樟、水杉、银杏、樱花等树木。“沿线除了对磁浮线安全保护有要求的地段,90%都是开放式的,既便于市民游玩观赏,也不影响周边居民生产生活。”
  
  同时,磁浮生态绿带走廊长沙县段还计划建设6个足球场以及多个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健身设施向市民开放。今后,磁浮生态绿带走廊不仅是磁浮线旅客养眼的“景观带”,也将成为市民锻炼休闲的“运动带”。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