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局长私用单位油卡被举报 中纪委揭查处全过程

来源:中纪委 编辑:闵美颖 2016-03-28 09: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追踪一封“四风”网络举报的查处过程
  
  我的“四风”问题举报件纪委收到了吗?举报是否已经受理?纪委是如何查处的?……针对网友们的疑问,让我们跟着湖南省纪委一起,全程追踪一封“四风”问题网络举报件的办理过程,了解查处始末。
  
  公车不能用了,那就用私车,但油钱却“舍不得”从自己腰包里掏,想方设法损公肥私。前段时间,湖南省纪委就收到这样一起群众举报。
  
  2015年11月5日,湖南省纪委收到群众投诉,反映湖南省怀化市地震局局长贺慧明长期用单位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收到举报后,有关部门立即召集工作人员专题研究处置方案,并第一时间向怀化市纪委发函交办。
  

  经相关程序审批后,怀化市纪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开展初步核查工作。为保证调查的稳妥、顺利进行,调查人员以“三公”经费例行检查的名义进驻市地震局展开调查。
  

  调查人员查阅怀化市地震局财务资料,对该局的油费开支、车辆维修费开支、差旅费支出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调查人员发现市地震局使用的IC油卡有主卡和副卡,但该局办公室只能提供主卡,副卡不见踪影。调查人员敏锐地意识到副卡很可能由贺慧明保管,便要求出示副卡。当办公室工作人员暗地里通过短信与他人联系,去贺的私车内取卡时,调查人员不动声色前往办公楼监控室,调取了当时取卡的监控视频,锁定了相关证据。
  

  通过初步核查,调查人员掌握了贺慧明使用单位油卡给私家车加油的基本事实。2015年11月12日,怀化市纪委常委会决定,对怀化市地震局局长进行调查。
  

  调查人员在当地加油站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调查人员在加油站的电脑中调取相关证据。
  

  调查过程中,调查人员还发现了贺慧明在单位定点维修点维修私家车并将费用在单位报账、公车私用等问题。调查人员在政府定点修理厂了解情况。
  

  调查人员与当事人谈话了解情况。在大量的证据、事实面前,贺慧明承认了自己使用单位油卡给私家车加油、公车私用、私车维修费用在单位报账等问题。
  

  2016年2月22日,经怀化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怀化市地震局局长贺慧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按相关程序审批后,在湖南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三湘风纪”网公布处理结果。
  
  (中纪委网站邢婷婷蔡成黄纯芳)

来源:中纪委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