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将开展危险物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闵美颖 2016-03-25 08:53: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4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记者从省安委办获悉,为深刻吸取京港澳高速湖南汩罗段“3·19”爆炸事故教训,我省即将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危险物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和监管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将由县级人民政府具体组织实施,市州抽查,省直部门督查。县级人民政府督促公安部门牵头,展开联合集中整治,并结合“监管执法年”的要求,同步开展集中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无证运输危险物品等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对典型的非法违法案例进行公开曝光。
  
  省安委办要求,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要召集会议专题研究,分析安全形势查摆突出问题,明确工作任务与责任分工,带队开展调研督查,支持协调解决危险物品安全专项整治和监管执法中的重大问题;迅速就危险物品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和监管执法行动制订工作方案,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运输行为,交通运输、军工、安监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加强对源头和路面的管控;对工作不落实、不认真、不负责的,要予以通报、警示约谈,因此发生事故的,要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