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委党校创新培训模式 三年培训学员5万多人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闵美颖 2016-03-24 09: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以前工作都是老套路老方法,通过培训,我找到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发现了新思路新办法。”长沙县委党校推出专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量身打造的精品课程,帮助书记们走出田间地头、开阔眼界视野、提升职业素养。历时5天的培训,礼仪规范、语言艺术等精品课程异彩纷呈,2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还组团进行实地观摩,福临镇金坑桥村支部书记张霞对党校的培训赞不绝口。
  
  在千年古镇梨,坐落于浏阳河畔的长沙县委党校掩映在青山绿水间,干部培训大楼里,多媒体教室、情景模拟教学实训室、文体活动中心等现代化教学设施一应俱全,可同时容纳近千名学员培训学习。
  
  推出“党校+分校+教学点+农家课堂”四级培训模式,在镇街、村(社区)设立党校分校,开辟黄龙新村、金龙村、板仓小镇、浔龙河社区等现场教学点,每年送课到基层上百场,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支部书记素质提升班等金牌课程声名远扬,异地培训学员纷至沓来;成立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省市党校50多名专家教授组成的外聘教师资源库;建成全国首个县级党校多媒体情景模拟实训室,开发有鲜明地方特色教学课程……据悉,从昔日默默无闻的县级党校到连续三届被评为湖南省党校系统先进单位,到被中组部确定为全国十大党员教育示范培训基地之一,长沙县委党校捷报频传。
  
  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不仅干在实处,更走在前列,近年来,长沙县委党校以“党校姓党”为旗帜,班子成员敢于动真格、较真劲,实抓实干践行“培训兴校、科研立校、人才强校、建设美校”的理念,以求实创新的作风争创一流,让教学出课题,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近三年来共举办各类培训、会务407期,培训学员52496人次;三年来结项省级课题8个、呈送市情研究会课题2个,在国家、省、市、县各类研讨会和征文活动中获奖论文30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