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审查省管干部11人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邹太平 编辑:闵美颖 2016-03-22 14: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来以为纪委就是在关键节点抓一抓,没想到平时也这么严。”3月17日,打开湖南省纪委三湘风纪网站,省教育厅干部小王表示,“我经常浏览反‘四风’曝光台栏目,发现几乎天天都有更新,不分节假日。”
  
  小王的感受正是湖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拧紧正风反腐“发条”不放松的生动写照。今年以来,湖南省纪委既盯重要节点,又注重抓平时、平时抓,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截至目前,今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受理信访举报5566件,对11名省管干部进行纪律审查。
  
  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该省纪委周密部署,在全省开展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发现涉嫌违纪问题线索742起。这次监督检查,重点是查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行为。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核实,共有207起问题线索属实,对158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
  
  “改进作风不是权宜之计,而是永恒主题,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湖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施光清介绍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驰而不息,坚持从一顿饭、一杯酒抓起,一天一天、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抓,抓出成效、抓出习惯,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善。今年以来,仅三湘风纪网反“四风”曝光台就发布各类通报38篇,涉及典型问题238起。
  
  “河西区某居民小区有一家装修豪华的餐厅,经常有公职人员吃喝,请市纪委调查……”3月9日,一封发给“廉洁长沙”微信公众号的网友举报信引起了长沙市纪委的关注。春节前,长沙市纪委多次部署明察暗访行动,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节后是不是有反弹回潮,是不是有人抱有侥幸心理顶风违纪?接到网友举报后,长沙市纪委迅速部署组成督查组,对收到的举报信息进行调查,目前正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除了反“四风”曝光台,三湘风纪网的案件快报栏目也很受关注。2月14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天,省纪委就给全省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经省委批准,对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义成进行调查;2月25日,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毕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2月26日,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巡视员刘会和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3月3日,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道雄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四名厅级干部被查,其背后凸显的,正是该省全面从严治党的不变节奏。
  
  据介绍,2015年,湖南省纪委立案96件,审查省管干部91人,分别增长123%、176%,相当于上届省纪委5年立案数总和。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5566件次,立案1686件、结案117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98人,同比分别增长27.9%、3.6%和7.3%。(邹太平)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邹太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