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投资项目在线审批今日正式实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闵美颖 2016-03-02 09: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日讯(记者 唐爱平) 今天,湖南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正式运行。今后,项目单位只要输入http://hntzxm.gov.cn的网址,便可足不出户在网上申报项目;各审批单位可以同步开展审批,实现投资项目网上受理、办理、监管“一条龙”服务,真正做到“让企业和项目少跑腿,让权力运行阳光透明。”
  
  省发改委投资处郑伟介绍,以前,企业申报项目要一家一家地去跑,规划、环评、用地等手续一个一个办下来,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现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将各个审批部门集中搬到网上,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在平台,审批事项和审批权限得到明确,审批办理流程得到规范,审批项目受理信息、办理过程、办理结果等数据可实时、全程和自动监控。企业申报项目,平台会自动生成一个统一的项目代码,一旦立项,企业只需输入项目代码,就可知道到哪些部门办哪些手续,可以查询项目已在哪些部门办到什么地步。
  
  根据国家及省政府安排,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省内相关厅局和市州,于去年底完成了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开发建设工作,长沙、株洲、衡阳、益阳、岳阳、邵阳、怀化、张家界、自治州等市州,已开始在投资平台上办理项目审批。目前,我省平台建设在实现与中央平台系统纵向贯通的基础上,已横向联通20个省级有关审批部门,纵向连接市(州)、县审批部门。今后,所有非涉密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等事项都必须通过在线平台进行受理、办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