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警惕利用“电话推销”等销售假劣农资陷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编辑:闵美颖 2016-03-01 08: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今天召开的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介绍,从近年来查办的各类农业违法大案要案发现,犯罪行为呈现区域化、隐蔽化、专业化趋势,除最突出的“黑窝点”制假售假问题外,还出现了一些新型犯罪方式,如有的违法添加隐性成分逃避监管,有的走街串巷流动经营,有的甚至用游击战术对付执法人员,特别是利用“电话推销”“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新型经营方式和渠道销售假劣农资,给传统市场监管方式带来挑战。
  
  据统计,去年“春季农资打假”、“夏季农资打假百日行动”、“秋冬季农业执法”、“全打药”“统混药”整治等四大专项治理行动中,各级农业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5.9万人次,检查企业、门店2.4万个次,整顿市场6800多个次,全省共查处各类农业违法案件3000余起,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2亿多元。
  
  会议介绍,今年湖南将通过严格控制市场准入、突出专项整治重点、加大监测抽检力度、狠抓农资案件查处、推进放心农资下乡等全面落实农资打假各项任务,规范和畅通农资经营主渠道,确保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会议强调,将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监管不力、滥用职权或者有其他渎职行为的责任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严肃处理。省农委将在4月下旬对各地农资打假工作情况进行一次督查,并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通报督查暗访结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3/01/39210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