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雷锋精神论坛望城举行 雷锋精神成“望城之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摄影 杨杨 通讯员 姚静 李杏 编辑:闵美颖 2016-03-01 08:41:16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9日,2016雷锋精神论坛在长沙望城雷锋纪念馆举行。

2月29日,2016雷锋精神论坛在长沙望城雷锋纪念馆举行。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论坛并讲话。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论坛并讲话。

新华通讯社原副社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委员路建平出席论坛。

新华通讯社原副社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委员路建平出席论坛。 

勇救3岁幼童,感动全国人民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望城小雷锋周美玲出席论坛。

勇救3岁幼童,感动全国人民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望城小雷锋周美玲出席论坛。

游客参观雷锋事迹陈列馆,领悟雷锋精神真谛。

游客参观雷锋事迹陈列馆,领悟雷锋精神真谛。

  红网长沙2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摄影 杨杨 通讯员 姚静 李杏)今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开展53周年,2月29日,2016雷锋精神论坛在雷锋故里长沙市望城区隆重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新华通讯社原副社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委员路建平等出席论坛并讲话。
  
  本届雷锋精神论坛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光明日报社、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志工办、湖南省社会科学院、长沙市文明委、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承办。论坛设于湖南雷锋纪念馆,主题为“雷锋精神与创新”。
  
  学术交流会上,《求是》杂志社原总编辑、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林,国防大学教授、少将黄宏,《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人力资源所所长胡跃福、湖南师范大学教授王泽应、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经济日报社高级记者管斌分别进行发言,并就“雷锋精神与创新”等主题进行了研讨。全体与会成员还参观了雷锋生平陈列馆和故居,重温雷锋点滴故事,接受雷锋精神洗礼,领悟雷锋精神真谛。
  
  本次论坛举办地一一长沙市望城区不仅是雷锋同志出生、成长和工作过的地方,更是全国有名的“雷锋窝子”。半个世纪以来,望城坚持以雷锋精神兴区育人,始终把学雷锋作为一份情感来守护、一种传统来继承,坚持不懈开展学雷锋活动,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望城的城市之魂。
  
  特别是近年来,望城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把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与建设更加美丽幸福强盛的名望之城紧密结合起来,注重把雷锋文化融入省会新城区建设和社会人文环境建设的全过程,致力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雷锋之城、首善之区——雷锋公园、雷锋大剧院、雷锋大道、雷锋日记雕塑、雷锋雕像像等标志性场所和景观闪耀星城长沙;雷锋道德讲堂、“中国雷锋网”、雷锋微博、雷锋动漫等成为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载体;“这是我应该做的”成为望城人民新的流行语,全区各行各业形成可学可比、可亲可近的“雷锋家乡学雷锋”良好氛围,先后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程德明、“全国道德模范”周美玲、“中国好人”胡丙炎、“时代楷模”望城消防大队等一批先进楷模。
  
  该区设立的“雷锋580”24小时紧急救助热线,两年多来共受理各类求助2800余起,发放紧急救助资金近800万元,该项目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表示,作为雷锋故乡,望城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探索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新路子,把学雷锋这支“道德长跑接力棒”永远传递下去,真正把望城建设成为一座充满大爱的首善之地、名望之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摄影 杨杨 通讯员 姚静 李杏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3/01/39210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