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确保6条高速公路通车 新开工长益高速复线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闵美颖 2016-02-26 09: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高速公路里程
  
  “冲刺”7000公里
  
  “十三五”湖南将投资1500亿元用于高速公路建设,基本形成“六纵六横”骨架网
  
  湖南日报2月25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高速公路工作会议获悉,“十三五”期间,湖南将投资1500亿元用于高速公路建设,到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里程将超过7000公里,基本形成“六纵六横”高速公路骨架网。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谢立新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将由建设为主转为建管养并重,运营管理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今年我省将完成281亿元投资建设,确保安邵、常安、大岳、龙永、南岳高速东延线、岳阳新开线等300公里以上建成通车,通车总里程将突破6000公里。将新开工长益高速复线、龙琅、怀芷、靖黎等项目。
  
  由“公路大省”迈向“公路强省”
  
  “十三五”湖南力争实现公路综合实力中部领先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2月25日讯(记者邓晶琎通讯员唐星波刘云)记者从昨日在长沙召开的全省公路工作会议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力争实现由“公路大省”向“公路强省”重大跨越,实现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公路综合实力中部领先。
  
  省公路管理局局长张汉华介绍,“十三五”公路发展攻坚的主要任务是稳步扩大公路总量、显著提升质量效益。主要目标是力争“十三五”末,全省普通国省道二级及以上里程达2万公里以上,普通国道、省道二级以上等级比重分别不低于90%、55%,水泥、沥青路面铺装率达到100%。湖南“公路强省”地位基本确立,总体发展水平中部领先。
  
  为实现该目标,我省在今后5年内将重点补齐路网短板,打通“断头路”、改建“瓶颈路”、畅通“出口路”,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成线成网、外通内畅”的公路交通网络。
  
  “十三五”期间,将用于普通干线公路投资1400亿元,建成1万公里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将投资340亿元,实施窄路加宽5.2万公里、撤并建制村通畅工程413公里;完成大中修工程8500公里,全省普通干线公路保持优良以上技术状态;站点车辆超限超载率低于0.3%。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省将确保普通干线公路建设完成投资219亿元,新改建1000公里,新开工3000公里。农村公路投资65亿元,提质改造10000公里。站点车辆超限超载率稳控在0.3%以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