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政部门推进低保、五保与精准扶贫制度标准融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通讯员 吴增兵 陈林霄 编辑:闵美颖 2016-02-18 09:27: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吴增兵 陈林霄)记者今天在省民政厅机关看到,猴年一开春,这里就在加紧制定出台民政精准扶贫意见,以此加快低收入家庭认定和乡镇“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全覆盖。
  
  省民政厅厅长段林毅说,民政供给侧改革任务繁重,社会治理服务创新紧迫,居民个性化、专业化救助服务需求强烈,我们必须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领航,科学编制民政“十三五”规划,今年做到开好局、起好步。
  
  致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网底。据了解,全省民政每年救助各类困难群众1000多万人次,其中低保和五保对象就有500多万人。现在,我省民政部门正在专门制定实施方案,积极推进低保、五保与精准扶贫政策良性互动,逐步做到两项制度标准融合、系统互联、信息共享,到2018年实现对失去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兜底脱贫。
  
  主动推进供给侧改革,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我省有老龄人口1100多万,占人口总数超过16%,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全省民政部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努力增加养老服务供给。每年完成省政府“新增2万张养老床位”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到2020年,全省养老床位由27.5万张增长到53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达到35张以上,其中护理型床位比例不低于20%。同时,在惠民殡葬、建立适度普惠福利体系等方面高效发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通讯员 吴增兵 陈林霄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