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厅聚力交通扶贫攻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闵美颖 2016-02-17 08:5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年春运期间,花垣县百姓可以免费乘坐县城内3路环线公交车,预计共有16.8万人次享受这项交通福利——这是花垣县办好交通民生实事的一个缩影。记者今日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聚力交通扶贫攻坚,提升农村交通品质,满足贫困地区百姓交通需求。
  
  目前,我省已基本建成“五纵六横”高速交通网,实现了每个县市区通二级以上公路。进入“十三五”,交通建设如何更好发挥经济发展的先行兵作用?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明欣介绍,未来5年,我省交通运输建设拟投资3600亿元,其中用于贫困地区的交通投资达1748.55亿元,占总投资的48.57%,力度前所未有。
  
  今年,我省将制定省、市、县联动办法,确保小康路上没有一个因交通而掉队。实施贫困地区农村公路提质改造5000公里、安保工程3500公里。如为推进十八洞村精准扶贫,花垣县交通运输局编制了十八洞村交通精准扶贫五年规划。目前已向省州争取十八洞村交通项目建设补助资金400万元。
  
  为创造更多交通福祉,我省今年将重点办好8件交通民生实事:创建“群众满意客运站”;实施公路安保工程;加快危桥和渡口改造;实施高速公路服务区提质工程;扩大ETC覆盖应用;规范提升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加快农村公路提质改造;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