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启建车站北路北延线、潇湘北路等多条道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实习生 胡剑锋 编辑:闵美颖 2016-02-16 08: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边建公园城北织路网
  
  长沙两城区昨“不约而同”铺排今年重大项目计划望城区铺排209个项目拟投资392.8亿元,开福区将续建和新建30路段
  
  长沙晚报2月16日讯(记者 颜家文 实习生 胡剑锋) 中部最美滨江生态公园群正式启动建设。这是记者昨日从望城区召开的全区项目建设工作大会上获悉的消息。
  
  中部最美滨江生态公园群位于望城区滨江片区。滨江片区位于湘江西岸,是望城沿江建设的起步区、窗口区。
  
  滨江片区是望城区“十三五”规划明确的重点开发建设区,望城将在这里建设特色鲜明的万亩滨江公园群,发展品质高端、集聚力强的滨江经济带,加快形成“万亩公园、千亿产业”的现代城市核心片区。建成后,该区将成为中部滨水城市建设的金名片、湖南旅游的目的地、长沙市民休闲游乐的后花园、现代服务业聚集发展的新高地。
  
  会议明确,今年该区在滨江片区投资45.3亿元,共安排政府投资项目20个。主要用于路网及相关配套建设。其中,金星大道北延线、潇湘北路、月亮岛生态区(南公园)都将在今年启动建设。
  
  望城区将2016年定位为“项目建设竞赛年”,会议决定:今年全区共铺排重点建设项目209个,年度计划投资392.8亿元,以项目带动“四大产业集群”建设,加快建设更加美丽强盛幸福的名望之城。
  
  “建设‘四大产业集群’是望城区在‘十三五’期间的重大举措。”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介绍,即做强先进制造业,打造湖南最具特色的先进制造产业群;做精现代服务业,打造中部最美滨江生态公园群;做特文化旅游业,打造中国最具魅力古镇群;做活商贸流通业,打造湖南最具特色专业商贸市场群,使望城成为现代企业、现代产业高度聚集的发展高地,成为商界精英争相入驻、创新创业的投资热土,成为极具竞争力、影响力、吸纳力的经济强区,努力实现“五年倍增、质效齐升”的战略目标。
  
  长沙晚报讯(记者周和平实习生易恒希)新春新期盼,在城北,说不定你家门口就有大马路将新建成。昨日,记者从开福区2015年度“六个走在前列”绩效考核通报讲评暨2016年度项目建设推进会获悉,今年,该区铺排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中,将续建和新建达30条路段,城北的路网将进一步扩容和完善。“牵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奋力夺取‘十三五’开门红。”开福区委书记廖建华说。
  
  记者注意到,根据开福区昨日出台并下达的2016年重大项目计划,今年该区续建捞刀河路二期(三环线—兴联路)、大安路(中青路—荷莲路)、广胜路(青竹湖路—钟石路)、长青路(青竹湖路—北山大道)、汤家湖路东段(芙蓉北路—华宁路)、鹅羊路(咏鹅路—冯蔡路)、鹅秀路西段(湘江北路—芙蓉北路)、伍岭路(陡岭路—学院路,陡岭片区路网)、兴隆路(三一大道—学堂园路,陡岭片区路网)、横河路(福元路—双河路,为洪山片区路网)、洪山路(福元路—双河路,为洪山片区路网)、腰塘路(车站北路—横河路,为洪山片区路网)、家园路(福元路—滨河南路)。
  
  新建车站北路北延线(捞刀河大桥—北二环)、栖凤路(三一大道—东二环)、规划路(东二环匝道—栖凤路,为胜利村配套路网)、新园路(为胜利村配套路网)、马栏山通道改造工程(含佳享路)、佳园路(栖凤路—学堂园路)、彭家巷路北段(冯蔡东路—兴联路)、铁港南路(柏叶路—北二环)、竹隐北路(冯蔡东路—湘辉路)、裕兴路二期(谊信路—湘辉路)、翔通路(为北支一路,捞刀河路—竹隐路)、柏叶路二期(新港路—竹隐路)、兴隆路(兴联路—裕城路)、冯蔡东路(京广铁路桥—彭家巷路)、钟石路(中青路—荷莲路)、曲湾路(彭家巷路—中青路)、天井路(大安大道—大明大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实习生 胡剑锋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