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春运占用应急车道近5万车主被罚 罚款200元记6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覃剑 通讯员 陈汐 编辑:闵美颖 2016-02-16 08:4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 通讯员 陈汐)2月15日,湖南境内部分高速的车流量依然很大。就长张高速为例,因车流量太大,太子庙服务区都被临时交通管制。另外,截至15日下午4点,长张高速益阳段西往东方向76km,因车流量大,对幸福渠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
  
  高速遇堵,需要耐得住性子,可有的车主则是耐不住,在应急车道上穿插。
  
  高速交警介绍,应急车道是救援通道,更是生命通道。然而在春运出行的高峰期间,我们很遗憾地看到,高速公路上一旦遇到拥堵,就会有驾驶人朋友不遵守交通法规,占用应急车道抢行,阻碍救护车、抢险车、执法车通行,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秩序。
  
  为了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湖南高速警察严厉打击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从湖南省高警局公开的数据来看,截至2月14日,春运以来湖南省共查处48088起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其中,春节7天长假期间查处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7542起,查处应急车道停车违法行为1916起。其中省高警局岳阳支队就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4277起。支队交管科民警龚伟介绍,这一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京港澳高速岳阳段,高达3569台。
  
  高速交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罚款200元,记6分。对于拒不听从劝阻驶离的,依法拖离,追究妨碍执行公务责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覃剑 通讯员 陈汐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2/16/39097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