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领导参加代表团分组审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周帙恒 张斌 孙敏坚 田甜 唐婷 编辑:闵美颖 2016-01-26 09:1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5日讯(记者 乔伊蕾 周帙恒 张斌 孙敏坚 田甜 唐婷)今天下午,省领导郭开朗、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韩永文、杨泰波、谢勇、刘莲玉、蒋作斌、陈君文、李友志、张剑飞、戴道晋、蔡振红、刘建新,分别来到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
  
  郭开朗、刘莲玉参加了常德市代表团的审议。郭开朗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报告。常德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和敢为人先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要强化问题意识,聚焦发展短板,从实处着眼,从难处着手。要增强改革意识,善用市场经济的理念和手段推进工作,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要树立法治意识,确保权力在政策法纪规定的范围内运行,加强党员干部经常性思想教育。
  
  许又声、蒋作斌、蔡振红参加了张家界市代表团的审议。许又声说,近年来,随着大交通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来势很好,前景可期。要进一步做强做大旅游产业,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引擎。旅游业是张家界的龙头产业、支柱产业,除传统旅游业外,张家界要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重点打造生态旅游、观光旅游,突出特色,创建品牌,打造精品,将高品质的生态旅游、观光旅游作为一大产业来发展。要抓住国家加大脱贫攻坚力度的机遇,下大气力做好旅游扶贫、搬迁扶贫文章,更好地推动经济发展。
  
  陈向群参加了益阳市代表团的审议。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十三五”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客观务实、清晰明确。益阳要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对接和实施好“十三五”规划;要坚持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与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并重,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要坚持以基础设施、民生和产业投资为重点,确保有效投资的力度和规模;要坚持发挥山清水美气净的生态优势,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和整治力度;要坚持开拓创新,在拓宽融资渠道、发展中小型及新型农村金融机构上走出一条新路。
  
  易炼红、杨泰波、陈君文、李友志参加了长沙市代表团的审议。易炼红说,“十三五”发展大幕已经拉开,长沙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省会城市,长沙要担当重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下一步,要以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为奋斗目标,着力实施打造“双引擎”、“两高地”的发展战略,补齐发展短板、抓实项目建设,努力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长沙。
  
  张文雄参加了怀化市代表团的审议。他说,“十二五”期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不仅长了“块头”,也长了“肌肉”。怀化要化交通优势为流通优势,打造辐射大西南的商贸物流中心;化政策优势为发展优势,把政策研究透、争取到、用到位;化文化优势为产业优势,发挥“大西南的桥头堡、原生态的植物园、古建筑的博物馆、多民族的文化村”的鲜明文化特色,把文化与旅游有机结合;化绿化优势为绿色化优势,以绿化为表,绿色化为里,把“绿色化”融入思维方式、价值观念、生产生活方式,让绿水青山成为老百姓的幸福靠山。
  
  傅奎参加了郴州市代表团的审议。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主动作为、创新作为、依法作为、廉洁作为,就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的具体化。廉政勤政要一起抓,正确处理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促进经济发展的关系,在干事创业上保持清醒认识,为作风正派、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干部撑腰打气,用廉洁的方式来促进经济发展。要坚持依法行政、从严治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绝不是荣誉,是一种职务,希望大家多多监督,多提宝贵意见,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黄跃进、刘建新参加了解放军代表团的审议。韩永文参加了岳阳市代表团的审议。谢勇参加了永州市代表团的审议。张剑飞参加了娄底市代表团的审议。戴道晋参加了株洲市代表团的审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周帙恒 张斌 孙敏坚 田甜 唐婷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