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 年内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

来源:红网 作者:彭小云 编辑:严欢 2016-01-14 15: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通讯员 彭小云)1月12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颜学毛共同为湖南省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

  其后,方先知主持召开了厅不动产统一登记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专题研究2016年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讨论拟提交省不动产统一登记第三次联席会议审议的《湖南省2016年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研究省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展问题。方先知强调,要排除万难,顺势而为,加强市县不动产登记发证能力建设,确保年内全省全面实现统一登记发证。
  
  会议听取了不动产登记处、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情况汇报。方先知就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和登记中心发展作重要讲话。关于2016年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他要求,把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纳入绩效考核内容,确保年内全省全面实现统一登记发证;要围绕发证能力建设,加强软硬件的开发,加强培训工作,加大对贫困地区的补助扶持。对省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展问题,他要求按照打造全国一流的省级不动产登记中心目标,为全省不动产登记、权属管理及自然资源生态空间确权登记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与决策咨询服务;加强资源资产管理研究;拓展工作职能,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省厅将提供切实保障。
  
  颜学毛对省不动产登记中心寄予厚望。他要求省不动产登记中心要志存高远、科学谋划、严格管理、带好队伍、创新工作思路,以奋发有为的新姿态,推动湖南不动产统一登记和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事业快速发展。
  
  2015年湖南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纳入全省重大改革事项;2015年12月全省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全部完成;县市试点工作成效显著,2016年1月5日成功颁发首批不动产权证书,在全省率先实现发证。2015年8月27日,经研究并经省编委领导同意,省编办函复省国土资源厅批准组建湖南省不动产登记中心。2015年10月12日中心班子成员集中办公,开始具体筹建工作。省不动产登记中心组建以来,协助厅不动产登记处推进市县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为试点县市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组织开展业务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彭小云

编辑:严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1/14/38881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