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月1日开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敏 通讯员 种荧 编辑:闵美颖 2015-12-24 08: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湖南省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湖南省文化厅举办

  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 通讯员 种荧)今天下午,湖南省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湖南省文化厅举办。此次培训将历时两天,湖南省直有关艺术单位负责人及专业人员,各市(州)文体广新局、艺术科、文联负责人,各级艺术院团、文化馆、相关院校负责人,以及有申报意向的省内民营艺术团体、文化企业负责人和个人代表等共三百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聘请了湖南省内有关专家,对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指南进行解读、指导。为强化培训效果,培训还邀请了已成功申报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及个人代表进行经验分享,激发大家的申报热情。
  
  国家艺术基金成立于2013年12月,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入选的项目将通过国家艺术基金的资金支持,全力进行创作生产、宣传推广、人才培养等。
  
  湖南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将于2016年1月1日—3月1日进行。相比2015年度,本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扶持力度更大、资助面更广、申报要求更高,并且在2015年指南基础上有新的变化与调整。
  
  2015年度的申报受理期内,共有来自全国的申报项目4402个。与2014年相比,申报数量增加142项。最终有728个项目入选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就这两年的申报来看,2014年湖南省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6个,受助资金总额542.9万元,2015年湖南省共有23个项目入选,受助资金总额上升到2225万元。在入选项目和受助金额上,湖南省2015年比2014年增加了近4倍。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表示,举办此次培训是为了继续做好湖南省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动员、申报工作,力求切实做到广发动、全覆盖,力求把省内有基础、有潜力、有特色、有优势的艺术项目推荐出来,争取更多项目入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敏 通讯员 种荧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5/12/24/38713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