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全部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彭小云 编辑:严欢 2015-12-18 19: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8日讯(通讯员 彭小云)12月17日,湖南省不动产统一登记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消息,全省市县两级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全部完成,各地均以政府或编办名义下发了职责机构整合文件或其他指导性文件,明确将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至国土资源部门,批准组建不动产登记中心。
  
  为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市县两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工作,湖南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开展该项工作。一是省委省政府下发《湖南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对市县职责机构整合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二是11月中旬省政府转发《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关于湖南省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专项督察后的督办函》(湘政办明电〔2015〕156号),要求各地在11月30日前完成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机构整合任务,下发职责整合文件和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三定方案。三是省委省政府开展专项督查。12月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督查动员会,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做动员讲话。由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省委督办专员带队,组成7个督查组,对市县职责机构整合开展为期10天的督查。每个督查组负责2个市州,每个市州重点抽查2个县市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各市州、县市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责任落实、职责整合、机构建设等情况进行督查。四是省国土资源厅加强督促指导。12月1日,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市州国土资源局长会议,强调将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与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绩效考核、用地计划追加等直接挂钩。并对各地职责机构整合情况一天一调度、一天一督办,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五是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各县市多次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职责整合、机构建设、人员划转等问题,并下发了职责整合相关文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小云

编辑:严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5/12/18/38673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