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宣讲团:推进全会精神与高校教育相融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通讯员 卢宗旺 编辑:闵美颖 2015-12-18 09: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宣讲团在高校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全会精神与高校教育相融合
  
  湖南日报12月17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卢宗旺) 12月以来,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各高校开展45场报告会,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全会精神与高校形势政策、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
  
  各位宣讲团成员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进行宣讲,紧密联系湖南实际,结合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我省高校特色,围绕“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进行了深入阐释。
  
  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秦国文在中南大学进行了宣讲,他围绕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建议,科学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国际国内环境变化的新趋势新特征。他说,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关键要突出“新”字,贯彻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培育新动力、拓展新空间、构建新格局、形成新形势”上下功夫,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不断提升发展境界。
  
  听了报告后,师生普遍反映,报告结合国情与时事热点,形象透彻地讲解了五中全会的要义与精神,令人受益匪浅。当代大学生恰逢好时代、好环境,处处都是机遇,大家将做好充分准备,牢牢把握机遇,促进自身发展,对国家的未来作出贡献。
  
  省社科院院长刘建武在湖南大学作宣讲报告,他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全面系统地阐释我国“十三五”时期面临的形势,“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主要任务,结合实际分析了我省“十三五”期间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报告得到了与会师生一致好评,大家认为,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准确、深入的理解。全校将以这次宣讲为契机,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推进师生进一步领会好全会精神、落实好全会部署。
  
  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晓元在怀化学院的报告中,解读了“十三五”规划的总体考虑、基本框架和重大意义。他说,“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临着跨越“中等收入国家陷阱”的重大使命与严峻考验,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为实现“十三五”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师生们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对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省的发展形势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以这次宣讲为契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把学习落实工作贯穿于学习、教学全过程,不断凝聚前行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通讯员 卢宗旺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