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国土局副局长彭小平涉嫌滥用职权被批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通讯员 唐龙海 周薇 编辑:闵美颖 2015-12-14 08:4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涉嫌滥用职权
  
  造成严重环境污染
  
  靖州国土局副局长彭小平被批捕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唐龙海 周薇) 今天下午,记者从怀化市检察院获悉,近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国土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彭小平,因涉嫌滥用职权造成环境严重污染被该院批准逮捕。
  
  2014年11月,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检察院林检室在办理该县森林公安局移送审查逮捕的犯罪嫌疑人洪承周、储枕霞、王庚玉非法占用农用地一案(后查明该三人涉嫌环境污染罪)时,发现靖州国土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彭小平有涉嫌渎职犯罪的行为,后经初查决定立案侦查。
  
  经侦查查明:2007年12月,原案犯罪嫌疑人洪承周、储枕霞、王庚玉,在距离省道S222直线距离不足200米的靖州渠阳镇田铺村白虎桥(属禁止采矿区)开办“兴金鸡岩”采石场。自2012年7月开始,群众举报靖州国土资源管理局违规为“兴金鸡岩”采石场办理采矿许可证,上级国土部门也多次要求关停“兴金鸡岩”采石场,但一直未得到妥善处理。
  
  2013年9月3日,身为靖州国土资源管理局主管副局长的犯罪嫌疑人彭小平,明知洪承周等人没有提交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矿区范围图等多项资料,且“兴金鸡岩”采石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情况下,未正确履行审批职责,给该采石场办理了板岩采矿许可证的续证手续。
  
  “兴金鸡岩”采石场在采矿过程中,将废水、废渣排入渠江支流文昌溪,致使文昌溪受到严重污染;矿区内山体燃烧,有毒有害气体影响了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因不当开采造成矿区内山体燃烧的暗火目前仍然未能完全扑灭。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政府为治理“兴金鸡岩”采石场造成的地质灾害和水污染,目前已累计投入生态修复资金970多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通讯员 唐龙海 周薇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