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会见美国Rethink机器人公司主席罗德尼·布鲁克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闵美颖 2015-11-25 08: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长沙会见了美国Rethink机器人公司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技术官罗德尼·布鲁克斯,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钹一行,并见证合作备忘录签署。
  
  会见中,易炼红说,布鲁克斯主席刚刚在北京参加完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就赶赴长沙会谈协商,务实高效的工作态度令人钦佩。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Robotics公司聚焦中国、聚焦长沙极具战略眼光。此次,有意向将中国区总部、研发中心及中国区第一工厂优先布局长沙,更体现出对长沙的信任。目前,长沙具备了发展机器人产业的良好基础,可为Rethink公司在中国进一步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罗德尼·布鲁克斯表示,希望通过合作推动机器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相信长沙能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
  
  据了解,罗德尼·布鲁克斯此次来长沙,促成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瑞森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机器人产业聚集区(长沙雨花经开区),在长沙共同发起成立协作机器人应用促进产业联盟,以推动机器人在工业智能制造中的应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