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再夺15项鲁班奖 获奖总数已达77项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邓建英 编辑:徐放 2015-11-18 15:49:4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8日,湖南建工再次从北京捧回15项鲁班奖,集团为迎接鲁班奖举行了一个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鲁班奖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也是我国施工质量最高水平的体现。为了迎接鲁班奖,天公也作美,长沙淅淅沥沥下了多日的冬雨突然停了,湖南建工集团董事长叶新平(左一)和党委书记李湘波(左二)带领集团班子成员和部分员工迎接鲁班奖。

    创立近30年以来,鲁班奖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将奖项授予创建出一流工程的企业,捧得鲁班奖对于建筑人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集团董事长叶新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能够获得鲁班奖殊荣,是我们坚持质量至上的结果,无论什么工程,我们都始终坚守精品意识,高标准要求,高起点谋划,以过程精细确保结果精品,构筑了具有企业特色的质量文化,锤炼形成了“一流、超越”的质量方针。

    红网专题:湖南建工再次斩获15项鲁班奖

    相关链接:湖南建工助郴州夺首个鲁班奖 将引领城建提质升级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记者 章尧 通讯员 邓建英) 11月17日,代表中国建筑业最高荣誉的鲁班奖在北京揭晓,有着“建筑湘军”之称的湖南建工集团,再次一举斩获15项鲁班奖,创造了连续两次同时捧回15项鲁班奖后的辉煌记录。至此,湖南建工集团已连续16年、累积荣获77项鲁班奖,获奖总数位居全国建筑企业前列。
  
  鲁班奖缘何频频青睐湖南建工?
  
  鲁班奖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由建设部、中国建筑业协会联合颁发。创立近30年以来,鲁班奖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将奖项授予创建出一流工程的企业。鲁班奖不仅推动了中国工程质量水平的普遍提高,获奖工程也是我国施工质量最高水平的体现。
  
  谈及为何湖南建工能够频频得到鲁班奖的青睐,湖南建工集团董事长叶新平说:“多年来,湖南建工坚持质量至上,响亮地提出了工程质量争创鲁班奖的奋斗目标,以鲁班奖的要求对待每一项工程,大力强化员工的精品意识、精品作风,注重打造建筑精品。鲁班奖对质量的高要求与我们公司对质量的重视是一脉相承的,能够获得鲁班奖殊荣,是我们坚持质量至上的结果。无论什么工程,我们都始终坚守精品意识,高标准要求,高起点谋划,以过程精细确保结果精品,构筑了具有企业特色的质量文化,锤炼形成了‘一流、超越’的质量方针。”
  
  叶新平介绍,为了夺取鲁班奖,湖南建工创造了一套独有的创精品工程管理模式,公司对每一个项目从开工伊始对质量目标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坚持精细化过程控制,建立推行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和宣传工作制度,严格执行质量否决权制度。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我们认真落实大宣传、大培训、大检查、大整治,强化基本建设、基础工作、基层创建工作,确保领导责任、专职人员、安全投入、防范措施、培训教育交底、隐患整改、考核和奖惩等到位。而这‘四大三基七到位’就是湖南建工集团能够连续16年捧回77项鲁班奖的重要法宝。”叶新平说。
  
  与此同时,湖南建工还每年组织30余人的“鲁班工程观摩团”到全国各地观摩学习,要求参与单位对观摩学习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和总结。近年来,湖南建工共组织1000余人参加建筑安装创精品工程培训班,有效提升了集团创精品工程一次成优的认识、能力和水平。
  
  叶新平表示,除了在品牌战略上增加创优意识,湖南建工在质安管理水平、科技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也高度重视,坚持“精细化管理”、“科技兴司”、“以人为本”等理念,并不断丰富内核,形成一整套具体、操作性强的实施体系。
  
  鲁班奖助力经营能力提升 2015年湖南建工逆势上扬
  
  77座鲁班奖奖杯,不仅助力湖南建工打造出了一大批全国建筑行业中的精品工程,依靠优质的质量,也为湖南建工赢得了客户、赢得了品牌、赢得了效益,质量强企之路越走越宽。
  
  今年以来,面对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湖南建工集团迎难而上、积极应对、精准发力,成功的以一流的管理铸造了品牌,以一流的信誉赢得了市场,实现了由产品向品牌的转变,为企业经营带来了巨大的效益。
  
  数据显示,1—10月,湖南建工集团中标工程量770亿元,为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预计今年集团承接业务可破1000亿大关。
  
  记者了解到,湖南建工除了连续16年荣获77项鲁班奖和1项詹天佑奖,同时连续12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以及“中国承包商80强和工程设计企业60强”,获评了“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及上榜“湖南省百强企业(名列第9)”等多项殊荣。
  
  鲁班奖不仅助力湖南建工在国内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更有力推动了海外市场业务的逐年攀升。
  
  “近十年来,湖南建工海外业绩成果丰硕,承接对外业务40亿美元。2015年,我们更是成果丰硕,涉及房建、公路、桥梁、水利、电网、供排水、环保、设备安装等领域。”
  
  叶新平介绍,当前湖南建工境外在建项目达15个,分布在加纳、塞拉利昂、布隆迪、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斐济、萨摩亚等国家,合同额逾15亿美元;同时正在积极推进斐济水电站、越南海防码头、柬埔寨湄公河堤防工程等PPP特许经营权投资类建设项目,以及与马来西亚知名财团合资营建电信大学商业综合体开发等项目的开拓进程;牵头组建的湖南省首家以外向型经济为主的千亿产业集团——“中湘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也迈开了向全方位、多领域走向世界的步伐,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的总集成商。

    下一页:获奖单位代表合影

[NextPage]

郴州市国际会展中心获2014-2015年度4项鲁班奖。图为获奖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常德市天济广场酒店获2014-2015年度3项鲁班奖。图为获奖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三建兴城培训中心获2014-2015年度4项鲁班奖。图为获奖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国际养生度假中心产权式酒店2#栋获2014-2015年度4项鲁班奖。图为获奖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邓建英

编辑:徐放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5/11/18/38431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