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评选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园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闵美颖 2015-11-18 09: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记者 李国斌)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下发《湖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园区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将开展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园区的评选。
  
  《办法》规定,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园区由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省直有关部门依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评选,原则上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命名示范基地不超过10个,示范园区不超过2个。
  
  《办法》明确,对获评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获评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经费列入当年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支持。今后申报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园区,从获评的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园区中推荐。同时,支持省内金融机构、担保公司、产业投资基金等将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园区列为优先扶持对象,在融资贷款、担保服务、股权投资上给予优惠服务。支持示范基地和园区申报国家、省、市各类扶持计划、荣誉奖励和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办法》规定,申报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必须在湖南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运营2年(含)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总营业收入的60%以上;在发展文化产业方面成效显著,最近2年连续盈利。申报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必须主导产业突出,已经集聚的文化企业(单位)数量占园区内企业(单位)总数的60%以上,有一家以上在行业内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规模(限额)以上骨干文化企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