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个智能交通产业园落户长沙 总投资56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通讯员 高亮) 编辑:闵美颖 2015-10-22 09: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0月22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高亮) 昨日,湖南智能交通产业园起步区项目入驻集中签约仪式在望城经开区举行。项目将以湖南省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为依托,联合行业领军企业,在望城经开区打造集总部、研发、检测、生产、系统集成等为一体的全省首个智能交通产业示范园区,预计总投资达56亿元。
  
  根据规划,湖南智能交通产业园位于望城经开区金星大道以北、雷高路以西、黄桥大道以东区域,规划面积1200亩,其中首期开发600亩。项目规划有研发及会展中心、总部基地、生产加工区、生活配套区等功能片区,将吸纳50家以上智能交通行业的龙头与领军企业入驻,形成年产值约120亿元、年税收3-5亿元的产业规模。
  
  签约仪式上,北京路桥方舟交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湘旭交安光电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百川新型护栏有限公司、湖南程安交通设施有限公司、南京高侨交通信号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成为湖南智能交通产业园首批入驻企业。
  
  湖南智能交通管理专家蒋水良介绍,智能交通包括智能公交、电子警察、交通信号控制、卡口、交通信息采集与发布和交通指挥类平台等,目前已成为有效利用现有交通设施、减少交通负荷和环境污染、保证交通安全、提高运输效率、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是目前细分领域中最具前景、政策倾斜最多的行业。
  
  数据显示,采用智能交通技术提高道路管理水平后,每年仅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就可减少30%以上,并能将交通工具的使用效率提高50%以上。随着国家“十三五”交通规划的出台,预计今年智能交通总体市场规模将增至600亿元,至2020年有望超过1500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通讯员 高亮)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