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有望年底前实现“一校一章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闵美颖 2015-09-02 08: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普通高校领导干部暑期研讨班开班
  
  湖南日报9月1日讯(记者 左丹)今天,为期2天的2015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领导干部暑期研讨班在长沙开班,主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全面推进大学章程建设与实施”。副省长李友志出席并讲话。
  
  国家教育部要求,全国所有高校必须在2015年年底之前完成章程制定和核准工作。据湖南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介绍,目前湖南省绝大部分高校已完成了章程的起草,43部章程已通过核准,“一校一章程”格局有望提前实现。
  
  大学章程是高校的根本制度,是高校开展一切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准则,是现代大学制度的基石。据了解,湖南省教育厅核准的首部大学章程是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章程,该章程自2012年1月颁布实施以来,依法治校、按章办学的新局面已在该校形成。
  
  106所普通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参加此次研讨班。李友志提出3点期望:一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严守政治规矩和纪律;二是勇立潮头抓改革;三是勇于担当办实事。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黄兴胜作了《全面提升大学治理法制化水平》的专题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