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音乐会 徐守盛杜家毫出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闵美颖 2015-09-02 08:41:1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日晚,湖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黄河颂》交响合唱音乐会在长沙举行。

(9月1日晚,湖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黄河颂》交响合唱音乐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音乐会。孙金龙、许又声、张文雄、黄跃进、谢勇、欧阳斌、张运炬等领导出席音乐会。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和孙金龙、许又声、张文雄、黄跃进、谢勇、欧阳斌、张运炬等领导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在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旋律中拉开帷幕。

(音乐会在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旋律中拉开帷幕。)

歌曲《松花江上》。

(歌曲《松花江上》。)

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的表演赢来全场热烈掌声。

(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的表演赢来全场热烈掌声。)

《黄河大合唱》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黄河大合唱》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红网长沙9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9月1日,湖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黄河颂》交响合唱音乐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与省会各界人士一起,在经典的旋律中,铭记抗战历史,展望美好未来。
  
  孙金龙、许又声、张文雄、黄跃进、谢勇、欧阳斌、张运炬等领导出席音乐会。
  
  晚8时,音乐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观众起立,齐声高唱国歌。
  
  随后,激动、悲愤的《松花江上》仿佛将大家拉回了九一八事件爆发时期,在声泪俱下的悲痛和控诉中,蕴藏着要求起来斗争的力量。
  
  哪里有侵略,哪里就有反抗。流畅、有力的《游击队歌》《大刀进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等经典曲目的唱响,生动再现了中华儿女机智果敢、奋勇杀敌的形象。
  
  《到敌人后方去》《二月里来》《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在太行山上》等歌曲曾传遍大后方及各敌后抗日根据地。极富号召力和感染力的歌词似乎让人们看到,在那个弥漫着烽火硝烟的年代全民抗战的“铁壁铜墙”已然筑成。
  
  《黄河大合唱》组曲将整场晚会拉向了高潮。作品以抗日和爱国两个主题为中心,讴歌了中国抗战军民百万雄师的英姿,歌唱了中华民族的雄伟气魄,昭示着新中国的破晓,并向全世界受苦受难的劳动人民吹响了战斗的号角。
  
  最后,音乐会伴随着《走向复兴》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5/09/02/37817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