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严手机卡实名制今起施行 未实名或面临停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通讯员 和婷婷 编辑:闵美颖 2015-09-01 09: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最严手机实名认证”来了
  
  湖南日报8月31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和婷婷) 今天,记者从湖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国家工信部发布的《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将于9月1日正式推行。按照新规,电信运营商在通过各类实体营销渠道销售手机卡时,将要求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并当场在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进行验证。
  
  日前,记者以身份证丢失为由前往长沙河西的几家移动运营商营业厅办卡,均以失败告终。原因一致,“现在办卡,如无身份证原件无法进入系统,即便是身份证复印件都不行。”按照工信部要求,今年9月1日起,电信企业要求各类实体营销渠道全面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在为用户办理电话入网手续时,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核验用户本人的居民身份证件。
  
  记者从湖南三大运营商处获悉,目前新入网用户均是100%核验居民身份证信息的真实性,从今年2月份起,各大运营商就开始陆续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9月1日之前,各类实体营销网点均已具备采用二代身份证阅读器办理入网手续的条件。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仍有超过1.3亿以上的手机老用户未完成实名登记。据湖南移动和湖南电信方面介绍,在此之前,已经全面推进补登记工作,并通过点对点的电话、信息,通知用户在规定时限内到所在地营业厅办理实名登记。湖南联通则告诉记者,截止8月下旬,全省已经回收了约10万张未记名的标准卡,已有超过15万非实名老用户通过联通指定渠道完成了补登,今年3月以来,关停“黑卡”189张,关停确定为非实名且多次提醒仍不配合补登的用户近4000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通讯员 和婷婷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