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傅奎“空降”湖南 3名“60后”官员入省委常委序列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伟 编辑:谢瑞仁 2015-08-28 10:2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红网消息,近日,湖南省省委班子进行调整,傅奎出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兰香、林武任湖南省委常委。黄建国不再担任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韩永文、孙建国不再担任省委常委。在这次调整中,三名新任省委常委均为“60后”,且年龄均为53岁。
  
  中纪委“老人”空降湖南
  
  新任湖南省纪委书记堪称中纪委的“老人”。2006年,新疆人傅奎出任中纪委纪检监察研究所所长,3年后,担任中央纪委、监察部执法监察室主任。2011年1月,傅奎成为中纪委副秘书长,一任3年。后于2014年出任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在监察部挂牌,作为副部长级的专职副局长,傅奎本人还兼任中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一职。而中纪委国际合作局同时也承担国家预防腐败局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今年8月,国务院免去傅奎的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职务,此后傅奎的去向颇引人关注。53岁的傅奎如今来到湖南,出任湖南省纪委负责人。据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由中纪委转赴地方纪委出任“一把手”的还包括山西纪委书记黄晓薇、天津纪委书记姚增科、吉林纪委书记崔少鹏、广西纪委书记于春生以及上海纪委书记侯凯。
  
  两名湖南官员迈入省委常委序列
  
  另两名此次进入湖南省委常委序列的官员分别为黄兰香和林武,他们均有长期在湖南任职的经历。
  
  现年53岁的黄兰香是湖南人。在株洲参加工作后,黄兰香在当地任职超过16年,曾历任共青团株洲市委书记、株洲市石峰区委书记等职。1999年12月,她调任湖南省妇联,出任副主席一职。不到两年后,她再回株洲出任副市长,后又转赴岳阳任职。2013年1月,黄兰香升任湖南省副省长。
  
  福建人林武的仕途也从未离开湖南,自参加工作后,他在湘潭钢铁集团任职达21年。2003年,林武成为湖南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两年后,赴娄底任职。2011年12月,林武出任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并于今年8月迈入省委常委序列。
  
  此前三名省委常委届龄卸任
  
  北青报记者发现,这次调整中,卸任的三名湖南省委常委黄建国、韩永文、孙建国均已届退休年龄。
  
  傅奎的前任黄建国现年63岁,曾历任湖南省委宣传部部长、组织部部长,自2011年11月起,出任湖南省纪委书记,于今年8月卸任。现年60岁的韩永文有长期在国家发改委任职的经历,2009年来到湖南,出任副省长。今年2月,时任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出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职。同样60岁的湖南省委原常委孙建国在届龄前则担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职务。文/本报记者张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伟

编辑:谢瑞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