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面落实“提速降费” 4G网速将提升到10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迪 实习生 章沁 编辑:闵美颖 2015-08-12 09:04:4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4G网速将提升到10倍
  
  湖南全面落实“提速降费”两年来移动互联网流量资费同比降幅达32%
  
  “您好,我是联通客服代表,了解到您流量使用情况,现向您推荐50元包1.5G的省内流量包……”8月10日,长沙市民潘女士接到来电。而此前她包的是20元300M国内升级流量包,最高50元1G封顶。
  
  “同样是50元,新业务可以多用500M,挺好的。”潘女士说。这仅是湖南通信行业响应国家“提速降费”号召以来的行动之一。从2013年开始到今年上半年,我省移动互联网流量资费同比降幅达32%。
  
  我省有794万固宽用户
  
  国务院办公厅在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到2017年底,4G网络全面覆盖城市和农村”的目标,并专门强调深入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三大基础运营商积极响应拿出具体提速降费举措。
  
  截至目前,我省固定宽带用户达到794.1万户,8M及以上固定宽带用户占比达到64%,在全国和中部地区排名第9位和第1位。
  
  从2011年起,湖南联通启动宽带普及提速行动,50M宽带资费从2200元/年降低至1500元/年。“今年以来,我们推出智慧沃+,109.9元包含20兆带宽,500分钟通话,1G流量,IPTV机顶盒,通话流量可以最多5人共享。以往上述内容每月单价至少在300元以上。”中国联通湖南分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张晋豪介绍。
  
  4G网速将提升到10倍
  
  日前,湖南移动4G网速峰值提升至3倍,在中南大学实测速率达到史无前例的330Mbps,成为全省最快的4G网络。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还将继续提升网速到6倍、8倍、10倍等。另外,综合资费水平连年下降,2014年流量资费下调幅度超过50%,目前手机上网单价仅为2012年的30%。
  
  湖南电信到今年年底有线宽带平均速率提升至20M,单位宽带价格额下降35%左右。4G套餐较原来同档位的3G套餐流量增加1倍,每1GB流量价格已经低至25元。
  
  ■记者杨迪实习生章沁
  
  链接
  
  新建站址共享率达79%
  
  由三家通信运营商共同出资成立的中国铁塔公司主要负责铁塔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运营和维护等业务。
  
  目前,湖南铁塔通过存量共享解决新建需求的比例已达到67%,这意味着,一半以上的新建需求可以通过改造利用存量铁塔资源实现,不仅加快了建站速度,而且有效降低了建站成本。
  
  截至6月底,湖南铁塔已向三大运营商如期交付了1.3万个建设需求,新建站址共享率达到79%,全省1万多个建设需求通过存量和新建共享解决,节约投资21亿多元,节约用地近3000亩。
  
  承诺
  
  提速降费服务不打折
  
  提速了,降费了,服务却不打折。
  
  今年以来,湖南电信还率先实施“宽带五项服务承诺”,包括无条件受理装机、移机服务,48小时内装机,接到宽带障碍后24小时内修障,提供7×24小时宽带专家坐席服务等。湖南移动、湖南联通将陆续推出惠民举措,包括“流量共享、流量不清零、闲时流量”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迪 实习生 章沁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