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无线电管理条例9月施行 建基站须通过环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陈张书 实习生 邓吉平 编辑:闵美颖 2015-08-11 09: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0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湖南省无线电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9月1日正式施行。以后在人口密集的区域设置公众移动通信基站前,应当进行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估,并将评结果悬挂在醒目位置。
  
  为提升信号强度,完善通信网络,特别是2014年作为4G网络建设的启动年,运营商在各地加快4G网络建设投资。
  
  一些地方不时有社区居民向政府投诉,反映所居住的小区附近新建了发射台等通信基站,担心由此产生的电磁辐射会影响身体健康。
  
  之所以有这种恐慌心理,既有建设单位相关安全保障措施不到位的因素,也有群众对无线电知识缺乏全面认识。
  
  《条例》规定,在居民区、学校等人口密集的区域设置公众移动通信基站前,应当通过由第三方实施的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估,并将评估报告进行公告;建成后,应当将设施设备的发射功率、电磁辐射范围和强度及环评结果、监督部门等内容,制作成告示牌,悬挂在醒目位置。
  
  “基站设备从生产到出厂都必须符合相关环保要求,建设前也要经过相关部门的环评。”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崇军表示,每一个基站在建设前后环保部门都会有专门技术人员对基站的辐射进行检测。
  
  法条
  
  新建、改建、扩建固定无线电台(站)、公众移动通信基站和专用无线电通信基站,应当经电磁环境测试合格,并符合电磁辐射防护的有关规定。
  
  据《湖南省无线电管理条例》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实习生 邓吉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陈张书 实习生 邓吉平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5/08/11/37625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