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决定关闭超层越界盗采煤炭资源等5类矿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通讯员 刘烨 编辑:闵美颖 2015-08-11 08: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对与煤共(伴)生金属非金属矿山进行“会诊”
  
  5类矿山将被关闭
  
  湖南日报8月10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刘烨) 记者从省安委办今天召开的“全省与煤共(伴)生金属非金属矿山专项整治”会议获悉,我省决定对5类矿山予以关闭。
  
  这5类矿山分别是:以非煤矿山企业名义开采共(伴)生煤炭资源的,超层越界盗采煤炭资源的,将煤矿企业改头换面为非煤矿山逃避整顿关闭的,经整改仍达不到煤矿安全生产标准要求的,存在煤与瓦斯突出煤层的。
  
  我省与煤共(伴)生矿产资源丰富,矿种繁多,常见的有石墨矿、炭质页岩矿、耐火粘土矿等,主要分布在郴州、张家界、怀化、娄底等8个市州。这些矿山的安全风险程度不亚于煤矿。今年以来,我省就连续发生两起与煤共(伴)生矿山较大事故。
  
  为对这类矿山进行全面清理和整顿,省安委办下发了《关于加强与煤共(伴)生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与煤共(伴)生金属非金属矿山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过程中,将聘请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方面的专家组成核查组,对原已批准位于煤系地层的非煤矿山进行排查、“会诊”。对采矿许可证载明开采矿种为金属非金属矿,经核查矿区范围内无煤炭资源、无瓦斯危害的,按非煤矿山办理安全生产相关行政许可;对采矿许可证载明开采矿种为金属非金属矿,经核查矿区范围内有煤炭资源的,要立即责令其停产整顿。
  
  今后,我省将严格与煤共(伴)生矿山的准入制度,加大对与煤共(伴)生矿山的安全监管执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通讯员 刘烨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