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西官场重建提速 北京官员履新大同市委书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杨竹茹 2015-08-06 11: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张吉福 北京晚报

资料图:张吉福 北京晚报

   山西官场重建提速,继空缺1年多的运城市委书记一职近日获得补缺后,空缺10月之久的大同市委书记一职由北京官员跨省补缺。
  
  据山西卫视《山西新闻联播》8月5日晚消息,中共山西省委决定:张吉福任大同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公开简历显示,张吉福,现年51岁,天津市人,工学博士,高级国际商务师、经济师。历任北京市对外贸易进出口公司经理、北京市投资服务中心任副主任、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
  
  2010年3月,张吉福调任北京市平谷区副书记,区政府区长。2013年3月,张吉福任平谷区委书记。
  
  张吉福此次调任的山西省所辖地级市大同,素有中国“煤都”之称,煤炭矿产资源丰富。在山西官场“地震”中,大同亦是腐败重灾区。
  
  据山西省纪委公开通报的查处案件显示,2014年10月,时任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落马。从2014年至今,时任大同市副市长靳瑞林、大同市交通局局长许栋、左云县县委书记徐尚红、阳高县县委书记解先文等多名在大同任职的处级官员“落马”。
  
  2015年7月31日,与张吉福跨省调任类似,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王宇燕调任山西运城市委书记。8月5日,山西省纪委发布消息称,运城市委原书记王茂设因卖官鬻爵、与他人通奸被“双开”。
  
  继张吉福补位大同市委书记之后,目前包括阳泉、忻州两市市委书记以及吕梁市长在内,山西尚有多地党政主要负责人缺位待补。(任丽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闵美颖 实习生 杨竹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