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孝子”杨怀保当选全国青联常委

来源:红网 作者:夏杰 编辑:闵美颖 2015-07-27 17: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青联十二届一次常委会开幕式前,杨怀保在人民大会堂门口留影。

(全国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开幕式前,杨怀保在人民大会堂门口留影。)

  相关新闻: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六大在京开幕
  
  红网北京7月27日讯(记者 夏杰)7月26日,全国青联十二届一次常委会在北京举行。在这次常委会上,首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孝基金创始人杨怀保当选十二届全国青联社会组织和社会中介界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7月23至7月25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经过层层遴选,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369名优秀青年作为提名候选人参加大会。首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孝基金创始人杨怀保受邀出席。在会中,杨怀保当选全国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委,湖南省共4人当选为全国青联常委。
  
  杨怀保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说道:“作为一名身在湖南基层的青联委员,我应该更加坚定为青年服务的理想和信念,扎根基层,探索青年社会组织对地方青年成长成才、青年创新创业的有效促进机制,在未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青年做好服务,不负期望和重托。”
  
  80后的杨怀保家境贫寒,12岁便开始挑起全家重担,他历经苦难但自强不息、孝老爱亲。2003年,杨怀保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湘潭大学,因其放心不下体弱多病的父母、年幼的弟弟,就读大一时便将全家人接到自己身边,背着家人读大学,他还带领身边数千名大学生勤工俭学突围贫困,积极帮助困难学子、关怀空巢老人。2009年,正在湘潭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杨怀保创立了中国首家专注于敬老公益事业的非盈利组织——孝基金。帮助了众多寒门学子、贫困老人、灾区人民等困难群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被称作“中国孝子”。杨怀保还于2010年1月递补为十六届团中央委员,并于2011年11月被湖南省提名为十八大党代表侯选人。

来源:红网

作者:夏杰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5/07/27/37494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