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入伍新增6项优惠政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实习生 钟圣宸 编辑:闵美颖 2015-07-22 09:23: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实习生 钟圣宸)全国征兵网上报名工作将于8月5日结束。昨日,长沙市和长沙县两级征兵办召开征兵工作座谈会,就征兵工作相关政策进行答疑解惑。长沙警备区司令员王忠斌出席。
  
  座谈会上,来自长沙县各街道的二十多名高校生、适龄青年及家长们心中的疑惑被一一解开。据悉,今年长沙将征兵约3000人,其中50%为大学生。今年针对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也有较大调整。2014年以前,本、专科大学生学费补偿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今年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此外,今年国家在去年高校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还通过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服兵役情况纳入研究生推免指标体系、退役后3年内考研加分、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高校向新生寄送《录取通知书》时寄送入伍宣传册等6项新的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鼓励大学生入伍当兵。在了解相关政策后,不少大学生坚定了入伍参军的信念。
  
  王忠斌指出,现在大学生报名还有一定缺口,市征兵办将继续利用暑期发动宣传来号召大家入伍。他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保家卫国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大学生要勇敢走进军营磨炼自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实习生 钟圣宸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