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人榜”上,湖南268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谢瑞仁 2015-07-08 08: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7日讯(记者 乔伊蕾 通讯员 吴庠)今天,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我省已有268人入选“中国好人榜”,3人荣登6月“中国好人榜”。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国好人榜”正式发布6月入选名单。我省有吴石林、段江华、钱锋等3人分别入选“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和“诚实守信好人”。该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发掘身边好人好事,截至今年6月,已有268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助人为乐好人”吴石林,益阳安化县清塘铺镇龙坳坪村农民,义务为农民朋友维权、助残达25年。25年来,他脚步遍及8个省,义务调解处理各类纠纷3800多起,为被侵权者挽回经济损失500多万元。先后获得维护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十佳志愿者”、中国消费者协会“3.15”荣誉奖章、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十佳工作者”、湖南省助残先进个人、全国首届网络“3.15”十大维权新闻人物等各类荣誉称号100多项。
  
  “见义勇为好人”段江华,湖南师大美术学院美术系副教授。2015年3月4日下午3时,段江华和夫人吴涛驾车经过位于长沙市的后湖岳麓渔场,发现有儿童落入水中,段江华冒着生命危险,跳入冰冷的湖水中,在过路群众的帮助下,救起落水儿童,被网友赞誉为“最美画家”。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批示表扬其英勇义举“令人感动,使人振奋,值得学习”。
  
  “诚实守信好人”钱锋,现任常德市水文局水资源科科长。25年来,她一直从事水环境监测和水资源保护工作,为确保人民饮水安全,创造优质水环境,她严把水质监测关口,坚持凭良心检测水质,做安全饮用水的守望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谢瑞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