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方政府债券承销签约 首次发行422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通讯员 李玲 周亮辉 尹志伟 编辑:闵美颖 2015-06-29 15: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湖南省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张剑飞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张剑飞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宏婷 通讯员 李玲 周亮辉 尹志伟)今日上午,湖南省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19家金融机构参加签约,这标志着湖南省2015年政府债券承销团正式组建,将首次发行422亿元。省政府副省长张剑飞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目前,财政部已下达湖南省两批总计743亿元的地方政府债券额度。第一批债券总额度438亿元,包括:新增债券额度133亿元,存量置换债券额度305亿元。新增债券133亿元中一般债券117亿元,专项债券16亿元。第二批债券总额度305亿元,全部为存量置换债券。此外,第三批债券也将随后下达。
  
  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和湖南省实际情况,湖南省确定一般债券的发行期限为3年、5年、7年和10年,按照1:3:3:3的比例发行;专项债券的发行期限为5年、7年和10年,按照5:2:3的比例发行。
  
  湖南省计划7月16日公开发行首批一般债券422亿元,除3年期发行44亿元,5、7和10年期均为126亿元。财政部第一批下达的16亿元专项债券将于首批一般债券发行完成后即启动发行。第二批存量置换债券305亿元将采用定向承销的方式,于8月底前发行完毕。
  
  张剑飞指出,经国务院批准,从2015年开始,地方政府债券全部由各地自发自还。对湖南省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有利于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对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债券资金将重点用于支持交通、保障性安居工程、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得用于楼堂馆所建设和经常性开支。2015年起,地方政府债务只能由省政府通过发行债券来举借,这就意味着政府债券将成唯一举债渠道,债券承销发行将成为今后的常态化、常规化工作。财政部门及金融机构要加强沟通,密切合作,认真学习借鉴外省经验,全力做好本次地方债自发自还工作。
  
  湖南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介绍了2015年湖南省政府债券总体安排。郑建新表示,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是适应新的《预算法》实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省财政厅通过竞争性磋商的方式,选取了联合资信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提供债券信用评级服务,评级结果为最高级AAA。就全省的整体经济实力和发展后劲判断,湖南省的债务风险是可控的,偿债能力是比较强的。所以,湖南省的债券可放心购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通讯员 李玲 周亮辉 尹志伟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5/06/29/37231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