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公安雷霆出击除毒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谢瑞仁 2015-06-26 09: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5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石科圣 陈勇)近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区分局侦破的部督“2014-469”毒品目标案,获评省里精品案例。该案侦破中,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5名,缴获冰毒16公斤,斩断了一条自广东经湖南至山西的贩毒通道。
  
  益阳市从去年10月1日参加全国百城禁毒会战专项行动以来,共破获公安部督办目标案件10起、省公安厅督办目标案件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19人,缴获毒品126.87公斤,查获吸毒人员4539人次,强制隔离戒毒1512人,会战战果列全省第一位。
  
  为铲除毒瘤,益阳市在加强禁毒宣传的基础上,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禁毒部门开展专案侦查和专项行动,破大案、打团伙、抓毒枭、缴毒品、断毒源,破获了一大批案件,连续5年在禁毒工作考评中列全省市州第一方阵,禁毒破案保持全省先进地位。
  
  重拳整治特殊人员涉毒问题,是益阳禁毒工作一大亮点。针对艾滋病、尿毒症患者等特殊人员吸毒贩毒日益严重的形势,益阳依托医院特定场所,相继建立了桃江关爱中心和益阳市特殊涉毒人员收治中心,使其成为集“警示惩戒、教育感化、医疗救助”于一体的监管场所和标准医院,有效破解了以前特殊涉毒人员无处关、无法关的难题,震慑了一大批涉毒违法犯罪人员。近5年来,全市共收治特殊涉毒违法犯罪人员770余人次。
  
  益阳市还开展吸毒人员大查处。采取集中行动与常态清查相结合的方式,“逢疑必查、逢嫌必检”,对执法办案过程中抓获的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均进行吸毒检测,并列为案件审批前置条件。交警、治安部门对有吸毒嫌疑的机动车驾驶人、事故当事人和违法人员,进行吸唾液或尿样毒品检测,织牢涉毒人员堵截防控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谢瑞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