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肇雄:综合施策推进节约集约用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冯钧 李伟锋 通讯员 萧欣 编辑:闵美颖 2015-06-26 09:1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中]观看全省节约集约用地成果展。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中]观看全省节约集约用地成果展。)

  相关新闻:湖南园区:省了土地 增了效益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冯钧 湖南日报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萧欣 彭晓云)今天是第25个全国“土地日”,湖南节约集约用地成果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展出。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在观展时表示,要综合施策推进节约集约用地,以土地利用效率的提高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展览用数据、图片、多媒体等形式,通过具体实例展示了湖南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政策取得的成果。“十二五”以来,全省新增耕地21.24万亩,连续15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有力保障了重大基础设施、重点产业项目、重要民生工程等合理用地需求。
  
  展览突出展示了武冈、临澧、安化等8个全国节约集约用地示范县的主要做法,以及长沙高新区、宁乡经开区等工业园区节约集约用地经验。陈肇雄在展台前一一驻足停留观看,并不时向展位负责人询问当地节约集约用地的举措和成效。
  
  参观中,陈肇雄强调,要综合运用规划、政策、价格、税收、监督等手段,优化土地开发利用格局,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工业地产要注重投入与产出,通过鼓励支持建设多层标准厂房等措施,引导企业节约集约用地。城镇建设用地要注重盘活存量、控制增量,合理规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尤其要注重保护耕地,坚决守住“红线”和“底线”。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着力营造有利于节约集约用地的价格、税收等体制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节约集约用地共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冯钧 李伟锋 通讯员 萧欣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5/06/26/37205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