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区域性股权市场首单私募债将出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秦慧英 通讯员 谢海宁 编辑:闵美颖 2015-06-16 09: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5日讯(记者 秦慧英 通讯员 谢海宁)记者今天从湖南股权交易所获悉,“麓谷15债01期”已通过了该所备案小组会议,此举标志着我省区域性股权市场首单私募债将正式出炉。
  
  据悉,私募债具有期限灵活、资金用途灵活、审批便捷、发行速度快等特点,能较好契合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湖南股权交易所备案发行的私募债,是指注册在中国境内的公司以非公开方式发行和交易、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公司债。据悉,首单私募债共发行2亿元,将分批次发行,第一批发行2000万。
  
  “尽管我们是湖南首单,但在全国来说,区域性股权市场发行私募债并不陌生。”湖南股权交易所负责人表示,截至今年1季度末,全国30多家区域性股权交易所已有21家开展了私募债业务,累计发行120亿元。以贵州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为例,尽管其于2014年初成立,但成立当年发行私募债累计募集近18亿元,其中不乏个人合格投资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秦慧英 通讯员 谢海宁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