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起在湖南等4省份试点开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通讯员 颜英华 王悦 编辑:闵美颖 2015-06-12 09: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颜英华 王悦)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昨日下午3时,由国家禁毒办、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禁毒基金会和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百万禁毒志愿者进千万家庭”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刘跃进,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市领导钟钢、唐向阳等出席活动。
  
  “百万禁毒志愿者进千万家庭”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动员全国百万志愿者深入千家万户,宣传禁毒政策、普及毒品知识、讲解毒品危害、传授防毒技巧,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禁毒人民战争氛围。活动即日起在湖南、广西、重庆、贵州等4个省份试点开展,力争3年推广到全国。
  
  刘跃进要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本部门、本系统优势,努力探索志愿服务与禁毒工作相结合的路径与渠道,积极为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试点省份禁毒部门要加强与共青团、妇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公开招聘禁毒志愿者、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国家卫生计生委、司法部、文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和禁毒志愿者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通讯员 颜英华 王悦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