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文才岳麓书院演讲分析亚洲经济形势和前景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罗云峰 尹志伟 编辑:严欢 2015-06-11 21:49:13
时刻新闻
—分享—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文才在岳麓书院作“亚洲经济形势和前景”主题演讲。)

  红网长沙6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宏婷 通讯员 罗云峰 尹志伟)今天下午,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文才在岳麓书院作“亚洲经济形势和前景”主题演讲,现场和湖南大学学生互动,回答学生关注的热点经济问题。
  
  “亚洲占全球经济增长60%,仍然是增长最快地区。全球油价下跌有利于经济增长。亚太地区新形势下促进经济增长对策是什么……”张文才在演讲中首先介绍了全球经济形势,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平均增长情况,发展中亚洲各区域增长情况,以及亚洲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分析了亚洲经济增长中的外部风险和内部风险等。
  
  张文才谈到,亚洲发展中国家增长的有利因素是:各国国内的经济改革,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复苏,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降。亚太地区新形势下促进经济增长的对策: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加大结构改革力度,三是推进区域合作和一体化。
  
  “亚洲开发银行是五十年的银行。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人减少贫困,提高生活质量。”张文才向学生们介绍了亚洲开发银行的使命,业务重点,以及与中国的合作。
  
  大学生就当前热点经济问题踊跃提问,张文才一一回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相关链接:
  
  亚洲开发银行(简称“亚行”AsianDevelopmentBank--ADB)是一个致力于促进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发展中成员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区域性政府间金融开发机构。自1999年以来,亚行特别强调扶贫为其首要战略目标。亚行创建于1966年11月24日,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截至2013年12月底,亚行有67个成员,其中48个来自亚太地区,19个来自其他地区。中国于1986年3月10日加入亚行。按各国认股份额,中国居第三位(6.44%),日本和美国并列第一(15.60%)。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罗云峰 尹志伟

编辑:严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5/06/11/37071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