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前4月规模工业利润增速全国第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通讯员 胡玉辉 编辑:闵美颖 2015-05-29 09: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前4月规模工业利润增速全国第八
  
  湖南日报5月28日讯(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胡玉辉) 记者今天从省经信委获悉,全省工业效益平稳增长。1至4月,全省规模工业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429.3亿元,增长7.8%,比去年全年提高11.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8位。
  
  省经信委分析,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下,工业企业效益能保持稳定好转,主要有以下4个方面原因。
  
  一是企业高度重视加强产品营销和生产成本控制,向市场和管理要效益,在生产实现平稳增长的同时,产品销售收入和经营效益也保持了稳中有增的良好态势。
  
  二是多点支撑产业发展格局进一步巩固。电子信息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领域发展强劲,总量规模迅速壮大,支撑全省规模工业增长的作用显著增强,较好地弥补了工程机械等省内优势产业增长减缓的拖累影响,为全省工业保持平稳增长发挥了突出作用。据统计,前4个月,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食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分别增长37.5%、24.7%、21.4%、38.9%,支撑盈利作用突出。
  
  三是工业产品出口提速,企业订单形势较好。1至4月,全省工业累计出口65.07亿美元,同比增长49.5%。其中,机电产品出口184.5亿元,增长57.1%,占同期全省全部出口总额的45.2%。
  
  四是工业品价格运行总体平稳,4月份,全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和购进价格分别同比下降2.8%、5.0%,降幅比3月份分别缩小0.1个、0.4个百分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通讯员 胡玉辉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