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抑郁症妈妈误杀儿子 长沙法院首次作出解除强制医疗决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通讯员 周元 编辑:闵美颖 2015-05-11 09: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不愿吃饭吵闹,患上抑郁症的年轻妈妈王佳(化名)在家中将年仅2岁的儿子掐死,被法院判处强制医疗。治疗4个月后,经评估王佳病情基本得到控制。
  
  5月7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依法解除对王佳的强制医疗决定,王佳从精神病医院出院,这也是长沙法院首次作出解除强制医疗的决定。
  
  去年9月29日,28岁的王佳独自在家中给2岁的儿子喂饭,因儿子不肯吃饭吵闹,王佳心生烦躁,将儿子掐死。事后,王佳跑到厨房用菜刀自杀,但被及时赶回家的亲人送医救治。司法鉴定结果显示,王佳患有抑郁症,实施危害行为时无刑事行为能力。
  
  同年12月17日,长沙市开福区法院作出强制医疗决定,王佳被送往宁乡精神病医院进行强制医疗。经过4个多月的治疗,王佳的病情基本得到控制,其家人向法院申请解除强制医疗。
  
  长沙市宁乡精神病医院对王佳进行了评估,认定其抑郁症病情已基本缓解、情绪稳定、无自伤、自杀及伤人行为,适宜出院。法院随后对王佳进行调查,在综合医院的评估结果后认定其已不具有人身危险性,不需要继续强制医疗,但其家人应当对其采取监管措施,并督促继续服药治疗。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周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通讯员 周元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