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打响“净卡”第一枪 专项治理电话“黑卡”

来源:红网 作者:田宏贵 编辑:谢瑞仁 2015-04-21 14: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4月21日讯(通讯员 田宏贵)4月21日,湖南省古丈县工商局、公安局联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启动打击电话“黑卡”的攻坚战,彻底斩断“黑卡”终端。
  
  电话“黑卡”是指未进行实名登记的移动电话卡和无线上网卡。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黑卡”实施通信诈骗、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危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
  
  “黑卡”的用户一般在使用完就会扔掉,追查难度较大,给公安机关及时破案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为此,此次行动坚持依法打击和源头治理相结合的原则,确定了“打集中、挖死角、断终端”的工作思路,从严处理电话“黑卡”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切断电话“黑卡”流通渠道和利益链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
  
  目前,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正有条不紊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田宏贵

编辑:谢瑞仁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5/04/21/36578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