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呼吁:发展临港临空产业助推湖南参与全球竞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张斌 李勇 编辑:谢瑞仁 2015-03-11 10: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李勇
  
  【观点】
  
  以岳阳和长株潭为中心区域,大力发展临港、临空产业,融入长江经济带,汇入全球产业链,构筑湖南参与全球竞争的“桥头堡”。
  
  【背景】
  
  近年来,以航运、航空为依托的临港、临空产业集聚发展,是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湖南作为内陆省份,临港和临空经济起步较晚、发展速度较慢、规模和总量偏小,对全省经济的贡献率较低。相较周邻,湖北、江西、河南、陕西、四川、重庆等中西部和周边省市竞相发展开放型经济,在培育和发展临港和临空经济方面,高起点规划,大手笔推进,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湖南需要抓住中央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内陆沿江沿边开放的重大机遇。
  
  【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何报翔建议,中央相关部委尽快在长沙批准设立自贸园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一带一部”的新定位,推进湖南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为湖南临港和临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支持湖南加快机场建设和航线培育,支持加大长沙黄花机场、张家界荷花机场和其他支线机场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支持长沙黄花机场开通欧美日直达航线,鼓励大型航空公司在湖南设立分公司,支持长株潭纳入国家低空空域管理试点。支持湖南加大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陵矶综合枢纽工程,并支持湖南拓展国际及地区间直达航线。此外,还要支持湖南临港、临空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产业布局,并支持在长沙设立外国领事馆。目前,出入湖南的韩国人较多,请国家相关部委尽快在长沙设立韩国领事馆。其他与黄花机场有国际航线往来的国家,逐步在长沙设立领事馆。
  
  (湖南日报北京3月10日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张斌 李勇

编辑:谢瑞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