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出台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谢瑞仁 2015-03-06 09: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近日,株洲市委、市政府印发《株洲市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简称《细则》),对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和因公临时出国(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办公用房、资源能源节约、教育与监督、责任追究9个方面提出规范要求。
  
  《细则》提出,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应当遵循从严从简、依法依规、总量控制、实事求是、公开透明、深化改革6项原则。
  
  《细则》要求,凡适合社会力量承担的党政机关后勤服务,应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实行社会化供给。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大力推进公务接待、机关物业、会议培训等机关服务社会化改革。同时,改革公务用车实物配给方式,普通公务出行实行社会化提供并适度补贴交通费用。
  
  《细则》要求,党政机关应当提高能源、水、粮食、办公家具、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等的利用效率和效益,杜绝浪费行为。在公务用车方面,要严格核定定向化保障公务用车的编制和标准,优先选用新能源汽车。党政机关会议实行分类管理、分级审批。充分运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降成本、提效率。
  
  对违反《细则》造成浪费的,应当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主要负责人或者有关领导干部实行问责。
  
  株洲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株洲市此前制定的“三公”经费开支等系列财经制度与《细则》没有冲突,将继续执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谢瑞仁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5/03/06/36165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